霹雳台词bot

霹雳布袋戏台词专用,请先阅读置顶内容~

白九:你为何要将耳朵遮起来?
(白小九沉默)
白九:为什么不说话?
白小九:因为义父你没有这样的耳朵,我不想和义父不同啦!
白九:绮罗生,你知晓为什么义父要为你取这个名吗?
白小九:义父,我都讲了,我要跟你一样姓白。你叫白九,我就是白小九,我不想叫绮罗生啦!
白九:哈!那日我就是在这山间砍柴的时候发现你,当时我看见草丛隐隐闪着光芒,一时好奇,拨开草丛一见,一名婴儿在阳光照耀下,耳骨发出七彩夺目的光芒。这对特别的耳朵与书中描述的刀神玉千胜模样十分相似,这种珊瑚耳骨,名唤绮罗耳,所以我才会将你取名绮罗生。这是你与生俱来的名,不像义父这种,因排行第九随性所取的白九相比。
白小九:义父姓白,我就要姓白,白小九比绮罗生好听啦!
白九:哈,那你可以叫绮罗生白小九,这样两项都有。
白小九:不要不要,我要叫白小九绮罗生!白小九在前,绮罗生在后。

——《霹雳侠影之轰动武林》第十三章

评论

热度(9)